為了10月份的環島 黑皮計畫了這次的新竹單攻之行作為環島行前訓練 藉此增加長途騎程鐵馬的經驗以及累積注意事項
說實在的成行前我還很掙扎 因為這次的行程是以前騎薰衣草森林路線的兩倍遠 想到這我的屁屁就隱隱的痛了起來-這就是心理障礙嗎 orz
雖說如此我還是很期待很想去 於是.....
 
17號早晨在后綜高中校門口與從潭子前來的黑皮團長會合 一起吃完能量早餐後 偉大的行程就此開始 哈哈
AM07:00 從后里早餐店出發 在自來水廠斜坡下的7-11上完廁所後繼續沿著台13號省道前進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進入那往三義木雕街的五公里上升坡道前 黑皮團長跟我說"A 我會在前面等你 你就照著自己的速度前進吧!!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話一說完我倆的距離就漸漸的拉開了 心想這條路線我也騎第三次了 不會讓你把我甩開太遠的 嘿嘿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結果一到上頭 挖勒 人還真的不見了 想不到黑皮在我這個下坡之神面前的下坡速度也蠻快的 哈哈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之前跟黑皮騎過一次飛牛牧場 想說從三義一直到飛牛牧場前的那個陸橋就是那一段長下坡的終點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沒想到 一過陸橋還在往下滑 挖勒!! 一路滑到了苗栗 怎嚜還繼續滑 就這樣一路滑到了銅鑼 ㄝ~ 怎嚜快到造橋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哇靠!! 竹南怎嚜快到了 !!!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時黑皮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們從出發到第一次會合是在台13與台1線的共線終點 那時我很認真的對黑皮說"我有點不想騎回去了 哈哈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黑皮也語重心長的回答我說"你可以坐火車回去阿 哈哈"  ORZ 滑了那嚜長的一段路 一點爽的感覺也沒有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說實在的從三義到竹南的這一段路 除了銅鑼有一段比較平緩的直路外 一路上幾乎都是下坡 雖然起伏不定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後來我們在台61線旁的一家雜貨店稍作休息買飲料喝 老闆娘的女兒還蠻正的 呵呵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老闆娘很會做生意 那時剛好有幾個人去哪裡買泡麵吃 結果收錢時老闆娘說加熱水要多5塊 哈哈 那幾個人當場傻了@@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時我心裡在想要是到7-11還有冷氣可以吹ㄋㄟ 而且熱水隨便你加 哈哈
 
AM10:00 到達第一個目的地"新竹西濱17K濱海腳踏車步道" 哇靠!! 也滑太快了吧 三小時就到了 !! 完全在意料之外 原本打算11點左右到達的說 呼呼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!! 想不到新竹海邊有這樣一條腳踏車步道 感覺還不錯 不過還真是熱ㄚ 應該是在海邊的關係 所以都沒什麼樹蔭可以遮陽而且又是在中午 熱熱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這樣悠閒的騎了10幾公里一路騎到了步道的終點"南寮漁港" 之前在新竹宅了五年都沒真的來過這邊 呵呵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稍作休息之後就出發找吃的東西囉!!  我們沒有延西濱在騎回去而是騎往市區 說實在的離開新竹一年多了 還蠻懷念的^^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沿著東大路一路往火車站的方向騎去 此時黑皮再考慮要先喀冷飲 還是先餵飽肚子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在苦惱的時候 眼前出現了一間冬瓜茶店而且有名的黑貓肉包就在附近!!  哈哈 真是太好了 這下即可解渴又可充饑啦^^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冬瓜茶店"喀肉包"喝冰涼的冬瓜茶 真幸福阿 哈哈!!  這家店的生意真好 人潮一直沒斷過!!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吃完後就準備回程囉!! 不過黑皮還是覺得想喝一杯搖搖 於是我們又一路尋找遙遙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奇怪的是牛埔路附近的飲料店怎嚜都沒開 挖勒!! 只好騎到香山去找囉 果然有學校的地方 飲料店特別多....
 
PM13:00 喝完飲料後 整裝繼續回程 目前黑皮的里程錶顯示在110公里也就是說從后里出發的話應該已經騎了100公里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此時我的心情有點沉重 哈哈 因為屁屁已經有點痛囉!! 呼  其實黑皮也有點感到吃力 呵呵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沒辦法@@ 在痛也得撐回去 哈哈 只好慢慢騎了.....
 
PM14:00  太陽好大阿!!  過了造橋後沒多久怎嚜看到黑皮站在7-11外面喝水 呵呵 也好 我也買個水 順便讓屁屁release一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此時黑皮的里程錶顯示在130公里 稍微休息一下後黑皮說下個會合點就是"三義木雕區7-11"說完黑皮就先行出發 我還是繼續讓屁屁release一下好了 呼!!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來就是一路極具挑戰性的上坡路程加上極具疼痛的屁屁 真是..........orz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不能休息太久 要不然晚了就不好 沒辦法!!  只好硬著屁屁往上衝了!!!   殺!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沿路就這樣騎騎停停 真的受不了時就乾脆用牽的 哈哈哈^^  此時我的腦裡再想著 我的屁屁會不會騎到骨折阿 墣           
 
PM17:00 就這樣一路邊騎邊胡思亂想 終於到達了"三義木雕區7-11" 此時黑皮坐癱再7-11外面的椅子上喝著飲料 哈哈!! 黑皮苦笑著說 這個真的硬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黑皮大概在PM16:30到達 里程表距離為169公里 我當時在想 這個距離就算騎機車也會覺得累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時我也坐到椅子上 不過....角度要喬好才能坐 哈哈哈 真的快爆屁了 !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想不到房東借我的這台兩三千塊的鐵騎這麼耐操!! 真的硬 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休息的時候 我們互相分享了這一段路程的心得 順便討論了一下環島的攻略 呵呵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終於我們得到了一個結論 那就是"至少環島的第一天沒問題"  墣~~~
 
PM17:30 休息結束 啟程回家 我大約剩下10公里 不過黑皮要騎到潭子 大概還20幾公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接下來只要其一小段上坡就會接一段五公里的長下坡 再來就是自來水廠的那段上坡之後就都比較平緩了
 
PM18:10 到達后里住處 算一算自己這一趟大概騎了170公里 還好腰沒斷 屁股沒骨折 菊花沒爆掉 不過倒是多了一雙"三色烤小腿" ...orz
 
晚上黑皮說他騎了有195公里 還跟毅力兄出去尻了兩瓶金牌 他常說"案完車後尻酒最順了"  哈哈 下次我也來尻看看
 
以上 又是一次生不如趴的經驗 不過卻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 蠻爽的 ^^
 
PS: 忘了帶相機 真可惜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u Masen 的頭像
    Tu Masen

    環境決定視野 心境就是未來

    Tu Ma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